鲁中书画网 官方微博: 新浪微博:鲁中书画艺术网   搜狐微博:鲁中书画艺术网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网站帮助 意见反馈 员工认证 加盟我们 广告投放  
 
公告

  名家题赠展示区


李赞集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973次

2020330日,中国美术馆李赞集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并表示感谢李赞集的奉献精神及对美术事业的支持。

李赞集表示,感谢中国美术馆的认可和赞赏,其收藏作品“复兴龙”寓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新中国更加繁荣富强。

中国美术馆是中国唯一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肩负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典藏大家艺术精品、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促进当代艺术创作、打造美术高原高峰、惠及公共文化服务”的文化职责,1963年由毛泽东主席题写“中国美术馆”馆额并正式开放,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国家文化标志性建筑,是中国美术最高殿堂,而一些艺术家、收藏家出自社会使命感和把艺术奉献大众的信念,向国家无私捐献,为中国美术馆藏品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资源。

李赞集先生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无私奉献,热衷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关注社会发展,情系民生,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母亲等慈善公益献爱心活动,带动全国各地书画家,为我国慈善公益事业及爱国拥军共捐助上千幅精品力作。多次参加国内外拍卖活动,拍卖所得费用全部乐捐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在国内外产生深远的影响,深受党和国家政府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与好评。

特别是今年的疫情期间,李赞集先生号召全球艺术家“以艺战疫”,用心创作正能量艺术作品,讴歌白衣战士的无私奉献精神,鼓舞全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的斗志,为祖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加油,李赞集介绍,这次参展的书画家来自全球各地(含港澳台地区)及美国、阿根廷等100多位国内国外书画艺术名家,创作出250多幅书画精品力作,题材以抗击疫情正能量呈现,表达了疫情期间,文艺工作者团结奋进的爱国精神,作品在中国书画名家网展出,李赞集先生更是慷慨解囊,拿出自己百幅书画精品力作,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和香港大众慈善总会为抗击疫情做积极贡献。

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要用艺术讴歌和书写这个时代,服务社会大众,担负起新时代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一直以来,李赞集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使命。不忘初心、坚守正道,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德艺双修、潜心耕耘,用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文艺创作,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精神生活的新期待、努力为新时代中华文化的新辉煌而不懈奋斗!

【人物介绍】李赞集,世界纪录知名书画艺术家,中国书画名家网艺委会主席,中国书画印研究院院长,中国剑光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部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摄影家协会理事,收藏天下全国数字电视频道栏目学术指导,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务院国礼艺术家等。荣获CCTV年度人物“中国德艺双馨著名书画艺术家”,“2017中国书画十大年度人物奖”,“中国儿童慈善功德碑”,“世界纪录著名书画家慈善公益突出贡献奖”,“品牌中国书画艺术创新奖”,“2019年度国际中国爱心慈善公益奖”,“中国文艺百花奖”,“国家文化巨匠”等。

书画作品入选国家文化部“当代优秀书画家十人联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展出,荣获国家文化部中国国际科技文化成果博览会书画大型展赛中“金奖”等百余次。艺术成就被新华社编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文化部编入《中国文化年鉴》,国务院编入《建国六十周年人物成大典》,国家文化巨匠编委会编入《国家文化巨匠》,《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编入全国职业信用人才库,入选《世界联手·共抗疫情》百名艺术家明信片,入选“国家名片”邮政明信片发行。

书画作品入选“中韩墨韵-韩中书画名家交流展”,作品入编意大利教科文书,作品入选第三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美术作品展,人物及书画作品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展播,被授予“登陆世界第一屏的当代艺术家”。

书画作品被文化部、中央电视台、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及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及港澳台有关政界知名人士和国内外友人收藏。书画作品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美丽中国·欢乐春节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展出,作品赢得国际友人一致的好评,被各大主流媒体报道。(文/李文)

相关书画新闻: 李赞集  中国美术馆

 鲁中书画网推荐内容载入中…… 

 载入中…… 
主办单位:淄博市人民政府对外宣传办公室  技术支持:淄博时空  淄博信息港 投稿邮箱:shuhuawang@wo.com.cn 
©luzhong.shuhu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14036922号-1  
Apalong php-b2b 行业网站基础系统

页面执行时间:0.0028319358825684秒

将本站加入收藏夹  将本站设置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