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书画网 官方微博: 新浪微博:鲁中书画艺术网   搜狐微博:鲁中书画艺术网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网站帮助 意见反馈 员工认证 加盟我们 广告投放  
 
公告

  名家题赠展示区


翰墨讴歌中国梦 丹青凝铸民族魂”——张泗端书法作品展在民族文化宫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0 阅读次数:1015次

  2019年11月11日,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协办的“翰墨讴歌中国梦·丹青凝铸民族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张泗端书法作品展暨媒体见面会”在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柏,中国民协顾问、中国民协原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杨,全国学雷锋联盟主席张贵,全国学雷锋联盟副主席徐友金,全国军转论坛管理员王国清,全国先进离休干部张怀起,各大媒体及各界朋友出席开幕式。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占云主持开幕式。

张泗端老师发言

  开幕式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柏,全国学雷锋联盟主席张贵先生,全国军转论坛管理员王国清,全国先进离休干部张怀起先后致辞,著名女词人邱金茹撰写贺词。张泗端先生现场发言,并在现场向学校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赠送作品,以表达自己对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对企业和媒体朋友的真挚祝福。中国民协顾问、中国民协原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杨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的相关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集中到展厅参观展览,下午,张泗端先生在民族文化宫现场进行了创作,展示了自己的艺术造诣,各大媒体对其进行了现场采访。

领导嘉宾合影

  中国民协原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扬接受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的记者时表示:张泗端的书法已形成自己的风格,他拜欧阳中石先生为师,潜心学习书法数十年,作品具有欧阳先生文人书法的底藴,他又喜作联赋诗,具有文人精神。

  第二天上午,张泗端先生将此次展览的作品《十九大主题词》《培根铸魂》赠予民族文化宫博物馆收藏,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馆长兼展览馆馆长们发延接收作品并向其颁发收藏证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秘书长、民族文化宫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陶颖等参加活动。

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馆长兼民族文化宫展览馆馆长们发延、常务副馆长陶颖为张泗端老师颁发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馆藏证书

  们发延表示,这两幅作品用书法艺术弘扬时代精神,讴歌伟大成就,意义重大,民族文化宫博物馆一定会永久收藏,并保护好、展示好这两件作品。

  张泗端先生从艺多年,始终秉承恩师欧阳中石“作字行文,文以载道,以书焕采,切时如需”的书学思想;坚持“重传统,随时代,求自我”的书法学习理念,坚持书法的传统性和民族性,并在为此次展览创作作品的过程中,以习总书记“四个坚持”为指引,以“中国梦”及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元素为题材进行创作,此次展览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书法艺术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形式,讴歌新中国发展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再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弘扬时代精神,树立文化自信,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是张泗端先生学书思想、书法理念、书法造诣及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现,对传承中国文化,书写、体现时代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合创新和不断发展深化有着重要作用。

展览现场

相关书画新闻: 张泗端  书法作品展

 鲁中书画网推荐内容载入中…… 

 载入中…… 
主办单位:淄博市人民政府对外宣传办公室  技术支持:淄博时空  淄博信息港 投稿邮箱:shuhuawang@wo.com.cn 
©luzhong.shuhu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14036922号-1  
Apalong php-b2b 行业网站基础系统

页面执行时间:0.0039570331573486秒

将本站加入收藏夹  将本站设置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