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书画网 官方微博: 新浪微博:鲁中书画艺术网   搜狐微博:鲁中书画艺术网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网站帮助 意见反馈 员工认证 加盟我们 广告投放  
 
公告

  名家题赠展示区


中国美术名家印度采风团
发布时间:2019-04-10 阅读次数:796次

印象印度——感受印度别样风情
 
      中国人眼里的印度,不仅是一个有著浓厚宗教氛围的民族,也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令人神往。
 
马海方在写生
 
        为增进中国绘画与世界文化艺术的交流,贯彻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文化交流为支撑,以开放包容为理念, “一带一路”不仅是我国当前对外开放的经济战略和外交运筹,更是实现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文化战略。通过实施这一战略,进一步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贸易往来,促进区域合作,弘扬民族文化,表现异域民族风情,2019年3月18日,由北京金彩艺术图书馆主办中国画画世界印度采风团一行前往印度采风写生。著名画家马海方,王晓银,唐明珍,舒湘汉,孙维国,青年画家张玲丽,张增丽等一行开启了充满神秘色彩的文明古国印度采风活动。此次活动的重要地点是印度北部的城市德里,阿格拉,马图拉,斋普尔,阿姆利则,瓦拉纳西等地,主要是探访历史古迹和最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收集丰富多样的创作素材,感受别样的印度风情。
 
马海方先生写生作品
 
       印度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古文明,精美的石雕木刻,宏伟壮观的古城堡,也有繁复线条和辉煌多彩的细密画和石窟壁画,可以窥探古印度文明曾经的辉煌,五彩缤纷的印度让画家们一路兴致勃勃:“洒红节”的狂欢让我们感受到了印度浓厚的民族迎春习俗;“泰姬陵”宛如天上宫阙,诉说著一段凄美的爱情;“琥珀堡的宏伟威严”;“阿姆利则金庙”的灿烂夺目;恒河边神秘的祭祀仪式让我们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鹿野苑内一片静寂辽阔;顾特普高塔的残垣断壁让人回想它昔日的辉煌。
 
       每一段行程都让艺术家们心动和兴奋不已,路上抱著孩子的母亲,车站扛包的小工,路边晒太阳的老人,牛羊在马路上走的悠闲自得,形形色色的生活情态极具感染力。
 
       写生可以照见画家的内心世界,也是写心中之象,不仅有在技法方面的探索,更多的是在写生过程中对生命及生活的思考。党一幅作品呈现时,它就成为了心灵的印迹以及一段美好的回忆。
 









 

相关书画新闻: 美术名家  印度采风团

 鲁中书画网推荐内容载入中…… 

 载入中…… 
主办单位:淄博市人民政府对外宣传办公室  技术支持:淄博时空  淄博信息港 投稿邮箱:shuhuawang@wo.com.cn 
©luzhong.shuhu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14036922号-1  
Apalong php-b2b 行业网站基础系统

页面执行时间:0.0045669078826904秒

将本站加入收藏夹  将本站设置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