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书画网 官方微博: 新浪微博:鲁中书画艺术网   搜狐微博:鲁中书画艺术网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网站帮助 意见反馈 员工认证 加盟我们 广告投放  
 
公告

  名家题赠展示区


发现梵高唯一全身像让英国小城沸腾(图)
发布时间:2011-09-02 阅读次数:3265次

这很有可能是梵高唯一的全身像

  18月前,英国的Cruickshank夫妇以1500英镑在网上购得一幅男士画像。画面里是一位穿着深色衣服的绅士,红发,穿着一双抛光的黑色靴子,看起来敏感而消瘦。据他们说,之所以对这幅画感爱好,是因为画中人戴的高礼帽,还因为这人有点像他们心目中的梵高。事实证实,这件作品很有可能不是一幅普通的男士肖像,正如他们的感觉,画中男子极有可能是梵高。

  这一点得到了英国面部识别专家的肯定,除此之外,很多艺术史和梵高专家也认为画中人有很大可能是梵高本人。这幅画的背面有L''Incompris'' 的字样,翻译过来是“误解”的意思,背面还有Jeanne Donnadieu(让娜·多纳迪厄)的签名,她是一位法国女艺术家。很少有人知道,当年,梵高与弟弟提奥住在巴黎期间,让娜·多纳迪厄是梵高的邻居,他们彼此的家就只隔着4个门。让娜曾为梵高画过一幅全身像,很有可能就是这幅。

  在三星期前,英国格里姆斯比市的Abbey Walk画廊从这对夫妇手中借来了这件作品,并在画廊里公开展示,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3000位参观者专程前来观看这件作品。而在之前,这个画廊每周的观众只有200人。

  画廊的负责人Gillian Gibbons说:“观众推门进来通常都会对我们说‘我们来看文森特’,其中有一位女士站在画前不久就泪流满面。”

  这确实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Cruickshank夫妇在知道自己居然拥有这样一件作品之后也兴奋不已,虽然这件作品很有可能要值数百万英镑。但这对夫妇并没有卖这件作品的打算。收藏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此。

相关书画新闻: 书画  艺术

 鲁中书画网推荐内容载入中…… 

 载入中…… 
主办单位:淄博市人民政府对外宣传办公室  技术支持:淄博时空  淄博信息港 投稿邮箱:shuhuawang@wo.com.cn 
©luzhong.shuhu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14036922号-1  
Apalong php-b2b 行业网站基础系统

页面执行时间:0.0038599967956543秒

将本站加入收藏夹  将本站设置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