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书画网 官方微博: 新浪微博:鲁中书画艺术网   搜狐微博:鲁中书画艺术网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网站帮助 意见反馈 员工认证 加盟我们 广告投放  
 
公告

  名家题赠展示区


翰墨香溢万国地 一带一路书盛世——记实力派书画家王钧
发布时间:2018-12-07 阅读次数:1652次

王钧先生是一位近年来活跃在当今中国书画界的实力派书画家,他绘画基本功扎实,学养深厚,笔墨技法纯熟,能诗,能画,能书。 为了使自己的书画技艺不断提高,王钧先生不断收藏名家书法碑拓,取其之灵性,吾其之书道,他日日临池不辍,天天作画不断,殚其虑,坚其志,奋其心,从而雪其躁气,释其竞心,体会入微,故能使作品真率脱俗,平淡中见大气。王钧先生对书画艺术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书画是技巧,是风格,更是情趣。所谓字如其人,画探其心,从书画作品上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特色。一个富有鲜明个性和至性至情的人,才能创作出独特的风格,品读他的书法,欣赏他的绘画,都能从中参悟出他身上的一股才气、灵气和大气,使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王钧先生爱好广泛,多才多艺,诗词、文学、书法、绘画、多有涉足。其书画作品《圆梦史诗书画长卷》、《新时代史诗书画长卷》是根据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凝聚而成的具有时代意义的书画长卷精品,堪称当代《清明上河图》。其作品令人瞩目,把山水的气势、人物的灵动和国画的高雅融在一起气吞山河、生机勃发,被名家称为“惊世骇俗之作”。其作品笔墨丰富自然,独具风貌,以诗入画、以情入画、风格别致、意境深远,完整的诠释了实现中国梦及新时代下的一带一路建设。通过中国梦的发展思路来讴歌中华民族之魂,解读伟大的中国人民创业精神,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整幅作品让人们了解了过去中国的发展和今天的大好政策,既具有不可代替﹑弥足珍贵的‘史料’价值。

王钧先生的作品多次被众多外国友人、企业家、书画院收藏。他的国画作品曾多次被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使节和国际友人。提起众多的赞誉,王钧先生总是淡然一笑,他还是那句老话‘作画先作人’,一位热爱生活的人,首先要从生活中发现美,善于从心灵深处挖掘美,善于用笔墨语言表现美。一位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追求完美的人,也同时在不断的追求完善自己的人格修养。

采访中王钧先生多次流露出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他的老师、朋友的感激之情。书山有路,艺海无涯。长期的接触,多次被他那种激昂、豪放、坚毅、执着的性格和对书画艺术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强烈追求欲望所感染。他说:“无论今后的道路是泥泞还是坦途,我都要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因为书画艺术的根在中国、在民众……”愿这位书画家在今后的艺术生涯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期待着他创作出更精彩、更具收藏价值的精品力作。

王钧作品欣赏:


相关书画新闻: 王钧  

 鲁中书画网推荐内容载入中…… 

 载入中…… 
主办单位:淄博市人民政府对外宣传办公室  技术支持:淄博时空  淄博信息港 投稿邮箱:shuhuawang@wo.com.cn 
©luzhong.shuhu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14036922号-1  
Apalong php-b2b 行业网站基础系统

页面执行时间:0.0037949085235596秒

将本站加入收藏夹  将本站设置为首页